耿直boy多喜欢

【闲泽】不负此生 01

二皇子和范闲互相认清心意时,已经不可挽回了。然后范闲再度重生…开始了漫漫追妻与宠妻之路。

小说读到了二皇子领便当,感觉已经失去读下去的动力。所以来嗑闲泽,写文的宗旨就是为了甜!

以下正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二皇子李承泽蹲在椅子上,手里拎着一串紫色的葡萄正在往唇里送,这一幕范闲曾经看过无数次。


李承泽没有对范闲的出现作出任何反应,俊秀的面容上带着一丝谁也看不明白的表情,唇角微翘,似乎在嘲笑什么,整个人看上去显得异常颓废。

 

李承泽败了,败得彻彻底底。他以为站在身后支持他的姑母,原来并没有真正把他放在心上,而他的岳父,他以为最能倚仗的力量,原来从来没有真正站在过他这一边。他此时此刻,便是真真正正的孤家寡人。

 

沉默了半响,范闲缓缓开口,“长公主死了。”

 

李承泽神色冷淡,没有说话,好像这个消息与他并无关系。往常他把自己的狠决与冷漠通通藏在羞涩的笑容里面,他越是表现得亲切、温和,就越让范闲感到他的无情。

 

而此时范闲却第一次从这张脸上,看到了真正的感情,只有到了这一刻,他才终于在脸上流露出了内心的想法。然而只怕此时,他已没有了活下去的心志。

 

“你要是死了,淑贵妃谁来养老?王妃怎么办?”范闲坐到了他的对面,尽量平静地说着。

 

“你不喜欢我,”李承泽没有回答范闲的问题,“从一开始你就不喜欢我,当然,我也不喜欢你。”

 

范闲默然,李承泽没有说错。第一次见到李承泽,范闲就看出了此人的伪装,他把自己藏得太好,藏进了一个密不透风的盒子里。别人进不去,自己也休想出来。范闲想打破它,从头到尾都想,他在京都里种种手段,将二皇子的势力打压到了地底,却触不到那个盒子一丝一毫。

 

“为什么…你对承乾的态度却和对我完全不同?”

 

范闲却自己也想不明白此点,或许是因为李承泽隐藏起来的部分,让他没来由的愤怒。他越想把那盒子打破,就越疯狂。但如今那个盒子自己破了,烂成一堆碎屑,那个真实的李承泽仿佛一丝不挂地坐在他面前,将自己的一切直白地摊开给他看,再也没有任何遮挡。

 

范闲突然有点明白自己为什么愤怒。他想伸出手,去抱抱面前的人

 

“如今想起来,抱月楼前茶铺里,你说的话是正确的…这两年里,你一直在想着将我的雄心打掉,回思过往,我必须谢你。”

 

范闲看见李承泽的眼睛里有东西在闪动,他的心里也有东西跟着动了一下。

 

“说来奇妙,我一心以为姑母会助我,一心以为岳父会助我…但看来看去,原来倒是你,我一生最大的敌人,对我还曾经有过那么一丝真心。”

李承泽微微翘着唇,眼睛直直地看着范闲说道。

 

范闲此时大脑正在飞速地转着:他有一百种方式可以保住李承泽,皇帝本身就没打算杀他,但以他的骄傲心气,断不会接受后半辈子被软禁的命运。借着眼下京都的乱势和他手中监察院的势力,他可以把李承泽藏起来,然后偷偷送出去,离皇帝到京还有两天…

 

范闲觉得,李承泽好像看穿了自己的所思所虑,他的脸上挂着肆无忌惮的笑容,却笑得涕泗横流。

 

“我是什么?”李承泽笑着说道:“我就是个笑话!”

 

范闲却觉得,自己才是一个笑话。然而这句话他没有说出来,因为他震惊地看到一边笑一边哭的二皇子说出笑话二字后,突出了一口黑血。

 

一口黑血吐到了紫色的葡萄上。

 

范闲被这黑血惊到心神大震,这两日冲宫、守城、诛叛军,他几乎没合过眼,大东山受的伤又未愈,全靠麻黄丸撑住全身的力气。如今刚在心中想清楚自己多年的所求,却见面前的人已如即将消失一般。

 

他慌忙稳住气息,飞身扑到李承泽身边,李承泽此时已经没有任何的反抗,顺从地看着范闲飞快又小心地抬起自己的手腕诊脉。

 

“你进府的那一刻,我就服了药。”李承泽头垂得极低,幽幽地说道:“我知道你是费介的学生,但毒素已经尽了心,你总是救不活了…我也不想让你救,要知道你虽然厉害,但是总不能拦着我死。”

 

范闲此时已从脉象中探不到任何生机,他全身经脉犹如电击般颤栗起来,他从来没有感到过如此的绝望,哪怕是从大东山纵身跃下,遭燕小乙和叶流云夹击时,也未曾害怕成这样。

 

“不用担心什么,我先前已经写好了遗书,宫里不会怪罪你,没有人会认为你鸩杀了我。”

李承泽低着头,沾着血的手在怀里摸索出了一封信,轻轻地放在桌子上。

 

他的胸膛处一阵强烈的起伏,似乎什么东西正要冲将出来,强行说完这一番话,没有给范闲任何说话的机会,张开了嘴,噗地一声呕出一大摊黑血,便再也没有了呼吸。

 

感受到身旁人生命气息的溃散,范闲拼命撑住的精神终于在一瞬间崩塌。他的眼前突然一片血色,五脏六腑涌出无数奇异的感觉,似乎将他抬到了空中。这一世与李承泽的记忆片段便如同走马灯一般在他眼前一晃而过,他用尽全部力气想要抓住其中一小块碎片,却连手指也不能再动弹了。

 

这一切都发生在须臾之间,只一瞬,他的眼前便没有了任何的血色,周遭的景象如乾坤转移般倏忽消失。

 

再一睁眼,他的眼前只有几根竹块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 

P.S. 以上二皇子说的所有话,都是引自原文!闲泽szd!!

评论(7)

热度(15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